close

這道讓我家的張恩恩小朋友,吃了大概下面那個碗滿滿的量喔!
恩帥的晚餐:白飯、壓碎的馬鈴薯、胡蘿蔔、洋蔥、肉末(專門為他準備的)
因為蔬菜天然的甜味,吸引了恩帥一口接一口。
本來我只有添他平時能吃完的份量,沒想到他是吃了一口後,就永無止盡了。
一碗吃完還一直望著我手上的碗,媽咪我受不了他水汪汪的大眼一直看著我,只好相信他又去增加了一半的份量。
沒想到他還是吃光光了,不過還是不能餵太多的好。不然太撐也會不舒服。

後來換我開動拉,胡蘿蔔好甜好好吃耶!肉經過長時間的小小火燉煮也很軟,不會柴柴的,尤其是那個馬鈴薯,也是我的最愛。
天阿!打文章時,想到口水一直分泌@@
難怪恩帥那麼喜歡,我在吃的時候他又跑到我旁邊看著我@@
你也太會吃了吧!      
他竟然又吃了5-6塊的胡蘿蔔。

神奇的汽水,也發揮了軟化肉質的作用,也代替了糖。
可是我沒有吃到雪碧的味道,哈哈哈。



材料:
主角當然是汽水、馬鈴薯、肉(肉塊+絞肉)囉!
配菜我加了胡蘿蔔、蘑菇、洋蔥、杏鮑菇還有一顆egg。

*蛋是醃肉的,讓肉質更好吃。

調味料:汽水應該算調味料的一部分,醬油、鹽。

*鹽是最後調整鹹淡用

做法:
1.蔬菜切成塊狀,放入油鍋中炒香。
*這是最重要的過程喔!這樣就不會有菜腥味了,反而會引出蔬菜的甜味。
2.加肉肉續炒,再放入大概三湯匙的醬油,炒到有豆香味。
3.加入汽水、自來高湯,淹過材料。
*
汽水:自來高湯=1:2
4.用小小火慢燉大概半小時。
*也可以放到電鍋中蒸,這樣就不用顧著瓦斯爐了,大概跳兩次。
+阿基師說肉要煮軟大概要一個半小時@@這樣有點給他浪費資源,所以加蓋悶住也是個好辦法喔!等溫度有下絳時再繼續加熱。+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再來就是等待時間拉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.最後肉你覺得ok了以後,再加鹽調整鹹淡就完成啦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浪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